分分離離的日子,一輩子會有多少次?沒有人知道,但是我知道2011/6/18這天不會是最後一天。

( 1 ) (4).jpg  

 

.....................................................

從沒想過時間會這麼的快,還記得那年的那一天,親愛的老爹才載著我跟老媽上台北,一路上吱吱喳喳個不停,像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那樣的興奮,而現在,我畢業了。很難想像在這邊生活了四年,要離開了,四年的記憶,不管從哪裡咀嚼起都是有那麼的特別的味道,現在又多了離別的感傷。

同學間開玩笑的的「真不想畢業」往往會遭反嗆一句「那你延畢吧~」,其實心裡面是想附和的吧!

在中美堂看著台上  畢業生代表領取畢業證書  ,直覺想感嘆:我真的要畢業了,真是很不可思議阿,畢業典禮上沒有人哭,至少我沒有看到有人哭,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捨不得的。校歌,說實在的連歌詞是什麼早就已經忘記了,沒想到在這最後的一天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回味,比起唱國歌更來的有意思,很可惜的是,班上同學早已走光,沒有機會讓學校的人見識到我們護理系的瘋狂,是有那麼的一點失望。

( 1 ) (7).jpg  

 

記得那年,來到了陌生的台北國,第一次離家住校,在宿舍門口遇到了崇德的學長姐,讓我在這四年的大學生涯增添了不少色彩。

記得那年,我認識了一群可愛的護理系同學,陪我走過4年的點點滴滴,我們一起上課、一起看大體、一起念解剖肌肉、一起做實驗、一起在實驗中尖叫著殘害白老鼠、一起微笑點頭、一起開會討論做報告、一起出遊、一起跳舞、一起參予偉大的加冠典禮、一起袒胸露乳的身評、一起實習、一起怒罵實習的不快樂、一起分享彼此的報告剪剪貼貼抑或是複製貼上,最後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記得唯一一次參加的彰友會夜烤,聽著不認識的學長說著其他學校的鬼故事,心裡納悶輔大為什麼沒有?

記得參加拉斯護加資迎新宿營,認識了你 妳 他 她。

記得4年唯一一次參加的運動會100公尺賽跑,因為太少人所以拿了第四名,也忘記後面到底還有沒有其他人。

記得第一次的民安課輔,原來我不是沒有耐心,但是我還是很斥爬爬。

記得因為喜歡投籃雖然命中率非常的不高而且有始無終的系女籃,大護盃也曾參加過一次。

記得明明不會打排球跑去參加練球還是有始無終,但是我終於學會連續打15下,這已經是極限。

記得第一次因為趕不上門禁的夜唱,雖然我唱得實在有夠不能聽。

記得第一次看到直屬學姊心裡的讚嘆,護理系美女真不少。

記得亭文靜靜第一次的陶花園記、東東寒風中的拜訪、雅萍短暫的輔大遊、謝侑侑兩次拜訪、蘇信維熊熊的輔大咖啡廳之短暫停留、陳小豪的輔大看咩之旅。

記得丸子的師大之住宿夜、雅萍聯合的住宿夜、亭文靜靜的元智住宿夜、阿娟海大外宿的住宿夜、阿芳兩次收留雨神的中山住宿夜。

記得那年的暑假兩個人轉了3次長達15小時的飛機之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愛丁堡,生活了一個月雖然英文還是破到爆,但是有努力發現聽力有比較好的遊學之旅,愛上了異國土地。

( 1 ) (17).jpg  

記得每次實習前的星期三總是焦慮難眠,MSN以及FB總是充斥著"我可以不要去實習嗎",但隔天仍是準時的爬起被窩穿上彈性襪趕公車。

記得每次撰寫個案報告心理評估這該份報告的真實性說不定只有50%不到。

記得第一次參加冬令營、第一次參加同心營、第一次做社刊。

記得生物統計上了一學期仍然不知道什麼叫做t test但是卻安全高分過關。

記得生物化學期中考分數難看到我覺得很正常以為要重修的時候我又pass。

記得太久沒有背課文第一次國文考卷時在是難看到我不敢跟人家說但是看到丁丁的考卷我又覺得我很厲害了。

記得國際禮儀第一次穿跟鞋、第一次穿禮服、第一次刀子剝蝦殼。

記得心理學聽朱爺爺上課就想睡覺想翹課但每翹必點。

記得體適能紫色怪阿罵的怪以及愛找護理系開刀。

記得病理學認真的抄筆記,抄到後來不是在看筆記是在欣賞筆記。

( 1 ) (22).jpg  

記得藥理學上學期被當掉的暑修,原來洪啟峰總是那麼的有趣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背

記得微免因為喜歡陳致裡上課所以上課超級認真雖然現在內容都忘了但是就是很喜歡他。

( 1 ) (25).jpg  

記得基護第一次練打針的慘不忍睹,基護考試的鴨蛋,基護實習著戰戰兢兢。

記得產房看媽媽生baby終於感受到媽媽的偉大不是口說無憑。

記得幫小baby洗澡才知道原來爸媽是這麼的偉大。

記得內外實習的人生無常,好的組員帶你上天堂,壞的組員讓你下地獄。

記得粽一實習一剛開始的孤立無援到後來的情義相挺。

記得精神科實習一堆亂七八糟卻仍是有意義的對話。

記得行政實習溝通的重要性。

( 1 ) (23).jpg  

記得護研報告大家辛苦的換來老師的讚許。

記得專討老師的付出組員的合作完美的報告。

記得社區的無奈,趕鴨子上架的社評。

記得我們每一次的交換禮物、77老是抽到自己的lucky girl。

記得第一年跨年的宿舍煮火鍋玩大富翁,躲在浴室洗菜很辛苦,因為違禁品不能太囂張。

記得第二年跨年大家一起去吃八鍋,因為感冒不能出去玩。

記得第三年跨年提前跟小米到宜蘭躲人群,但是天氣雨飄飄的有點掃興,但是買了奶凍捲。

記得第四年跨年跟寶貝們到國父紀念館參加100年倒數人擠人的盛況,第一次遠望馬英九唱國歌。

記得你們給我的生日驚喜,福隆的出外郊遊、以諾的吃飯。

記得衝很大的苗栗三義,說走就走的風格很適合。

記得我們一起出國港澳的兩人畢業旅行,7天6夜。

記得我們一起的六福村,其實不是不敢玩是又怕又愛阿。

記得我們的美食之旅,可是失望的比驚喜的多。

記得我們計畫多時的兩天一夜宜蘭遊,我到現在網誌還沒打完。

記得那一場驚動武林的謝師"艷",一起裝高貴、一起說吃不飽、一起走路走到腳快斷掉。

記得記得

 ( 1 ) (34).jpg  

 

不會忘的就是不會忘。

我結束了一個旅程,要往下一的目標前進,

我會記得你們,因為大學的四年有你們,

我會記得你們,因為我快樂有你們,

我會記得你們,因為就只是因為有你們,

我愛你們。

 

p1308571365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