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兩個月再次出國其實自己也挺意外,

IMG_4840.JPG

 

還沒嘗試過廉價航空,雖然便宜,但是我怕飛機臨時改時間或是停飛什麼的,班表不是真的那麼容易橋,

所以往往都是找一般航空坐,就是買心安這樣。

IMG_4837.JPG

第一次坐泰航,這次在第一航廈,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到第一航廈,

每次搭出國最怕的就是出境入境,怕機票其實沒買到,怕行李被扣下來,

 

不過還好姐奉公守法,一向都是庸人自擾,除了某次某人腳架沒托運學到教訓

泰航飛首爾的班機時間頗漂亮,午去晚回,

不用太早起床也不用熬夜,我早上才起來收行李,早餐帶去客運吃~

說到客運,上次去大阪大半夜4點多人超多,這次一大早9點多小貓幾隻,車還沒滿人勒!

也是好的開始。

 

出發的行李重,泰航跟華航一樣都可以托運30公斤~

IMG_4834.JPG

IMG_4835.JPG

 

久久沒玩相機,趁機會拿出來拍拍飛機,

我卡好位很久飛機都沒出現,害我一直以為我跑錯地方 因為都沒說延遲

結果後來晚了快30分鐘

IMG_4838.JPG

IMG_4836.JPG

 

 

整個飛機感覺都是充滿著紫色系列泡泡...好不習慣

IMG_4841.JPG

IMG_4842.JPG

IMG_4843.JPG

 

整體來說位置挺大的,

IMG_4844.JPG

吃的我就沒拍照了,實在沒特別的,

不過除了空姐也有一個空少大叔,頗帥帥,我還用我破英文拯救了隔壁大媽XDD

 

IMG_4845.JPG

 

仁川機場不遠,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接著就要正式往首爾邁進啦!

根據印象,旅行社們集合第一件事大家都是跑WC,

所以為了不跟一堆人卡在一起,先衝去拿行李比較重要,

而且出口WC的人都爆多,就不要去人擠人了

001.JPG

其實指標都很明顯,就算看不懂韓文也有英文!所以姐沒再怕(咦?

002.JPG

看不懂也沒關係!跟著人全走一定沒問題,

前面兩位小美女也是要去首爾(偷聽到),所以一路跟著跑XDDDD

003.JPG

還要搭類似接駁車到機場大廳,跟在大阪很像

004.JPG

 

有中文字,看不懂就真的眼瞎了

005.JPG

 

在飛機上記得要寫好入境單,

我根本亂寫一通,

韓國住址我就用中文寫民宿名稱而已,然後抄一下電話,其實超簡單,

本來怕被抓,不過想說上次去日本也是這麼幹的應該沒關係

006.JPG

 

行李真的要做記號!不然真的超難認!

當天太早去丟行李,結果超晚出來的,模猜哇造假緊!

007.JPG

 

然後要去搭機場快線啦,其實也是跟著指標走,

008.JPG

機場鐵路

010.JPG

小路很多,不要跑錯了,我就是差點亂跑那個

009.JPG

011.JPG

 

買票買票,

這是單次使用卷,我沒有買座位,類似買自由座,有位置就坐

車票跟高鐵顏色超像對吧!使用方式差不多~

不過這張卡片出站之後可以去退500韓幣哦!

我差點錯過機器,因為我從仁川坐到首爾、轉到首爾地鐵站,一路到明洞才出站!才看到機器退500摳,

也就是首爾到明洞的地鐵站是沒有用到T-money卡,這讓我疑惑好久,

因為我是直接拿著這張卡片坐到明洞才有刷到出站說,難道我記錯嗎

012.JPG

 

不過搭車要注意,這不知道是黃色還是綠色的表示這台車每一站都停,

如果有出現紅色表是表示不會停!所以首爾在最後面一站,要坐對!

013.JPG

 

然後跟著指標去找地鐵啦,地鐵就跟捷運一樣簡單~

不要跑錯月台就好了,因為首爾真的是超級無敵大的啦

明洞是4號線,跟著數字4號跑就對了~~

014.JPG

015.JPG

 

 

 簡簡單單,姐沒有迷路哦

 

 

 

 

 

 

 

★延伸閱讀

泰航-桃園✈仁川✘AREX機場快線 

K guesthouse✘明洞街頭✘明洞炸豬排✘天地然汗蒸幕 

早餐粥✘5號線汝夷島漢江公園✘孔陵一隻雞 

梨花女子大學✘新村春川辣炒雞✘太陽的後裔展 

ISAAC早餐✘韓服hanbokplus✘景福宮之旅 

土俗村參雞湯✘北村八景 

東大門設計廣場LED玫瑰花展✘三清洞摩西總店 

本粥✘樂天百貨/超市 

明洞Red Sun✘首爾塔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民宿吃外賣炸雞 

神仙雪濃湯✘德壽宮 

6015機場巴士✘仁川機場/退稅✘首爾✈桃園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