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電影封面  

 

中文片名:一路玩到掛

 英文片名:The Bucket List

導  演:羅伯萊納

演  員:

摩根費里曼

摩根•費里曼

 

 

傑克尼克遜

傑克•尼克遜-1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35分

上映日期:2008-02-22

 

 

《一路玩到掛》(英語:The Bucket List)是一部2007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電影裡講述兩個患了末期癌症的病人如何面對癌為他們帶來的「死刑」,和如何在他們餘下的日子裡度過豐盛和歡樂的人生。

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故事從一間醫院的病房正式開始。

戲裡的兩個主角:卡特·錢柏斯(摩根·費里曼飾)和艾德華·科爾(傑克·尼克遜飾演)在那間病房內首次碰頭。

The Bucket List-2  

卡特錢伯斯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的志願是當一個歷史教授,但是因為他年輕時的社會風氣(黑人不得做高薪的工作),和他的女朋友懷有他的孩子,他被逼淪為一家車房的修理員工,過一個藍領工人的生活。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艾德華與卡特剛剛相反。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然而他脾氣非常古怪,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多次離婚也使他的家庭生活欠缺溫暖,只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

當得到末期癌症的壞信息後,卡特開始寫下他臨死前想做的事情。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漫長的光陰,確實會沖淡了很多我們的熱情,不管是婚姻也好、工作也好,包含許多的理想,也都被時間的洪流給吞噬,到頭來檢視的時候,才會發現我們所剩的不多。

艾德華看到那張清單後就決定利用自己的錢和卡特做他想做的事。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遺願清單

  1. 看見真正雄偉的景色
  2. 無私的幫助一位陌生人
  3. 笑到哭為止
  4. 開一輛 Shelby Mustang 跑車
  5. 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
  6. 刺青
  7. 高空跳傘
  8. 拜訪英國巨石陣
  9. 花一周待在羅浮宮
  10. 遊玩羅馬
  11. 在 La Cherie d'Or 餐廳用晚餐
  12. 看金字塔
  13. 重新聯絡瑞秋
  14. 拜訪印度泰姬瑪哈陵
  15. 遊玩香港
  16. 遊玩非洲維多利亞瀑布
  17. 遊玩非洲塞倫蓋提國家公園
  18. 在萬里長城上騎乘機車
  19. 坐在金字塔上
  20. 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

bucketlist_3   

但卡特因此和跟妻子吵了一架,大聲的說:我工作了四十五年,難道還不能給我一點時間嗎?就這樣卡特選擇了離開家庭。

The Bucket List

The Bucket List-1

一路玩到掛   

在路途當中,他們倆談及了他們對家庭和信仰的意見。

卡特與妻子結婚了四十多年,而這漫長的婚姻,卻因為時間而漸漸冷淡,卡特總覺得缺乏了什麼,他並不是不愛他的妻子,只是少了一點,但他卻找不到那個答案。

艾德華對女兒離棄他非常痛心。當年,艾德華發現了他女兒被丈夫虐待,所以他派了一些人去好好地「招呼」她女兒的丈夫。艾德華的女兒知道以後就與她爸爸脫離關係。艾德華一向對此事非常傷心。

艾德華在上海找了一個應召女郎去搭訕卡特,這是卡特並沒有因此而背叛妻子,反而找到了他想尋找的答案,卡特有掛念的家庭、有掛念的妻子,他不是一個人,卡特發現他對他妻子的愛還是非常地深,為了答謝艾德華,卡特私下地與艾德華的助理協定,在回到美國的時候幫艾德華與他的女兒修補關係。但是,艾德華沒有勇氣面對他的女兒,所以他一時發難,離開卡特。

卡特就這樣地返家,回家,讓等候自己多時的妻子來迎接他,本來他打算用鑰匙自己開門,然後這次他用按電鈴的方式,什麼是回家的感覺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有一個在乎你的人在等候著你

快樂的時間非常的短,卡特的癌症已經擴散到他的腦部。艾德華立即趕到醫院探望卡特。在這時,艾德華就向卡特解釋世界上最貴的咖啡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原來麝香貓咖啡是由吃咖啡豆的麝香貓排泄出來糞便中提煉而成的。卡特聽完以後就與艾德華大笑一頓,與此同時也完成了清單上一個願望:笑到流淚。當時,深知自己時日無多的卡特說服艾德華要自己完成清單內沒完成的願望。

過了不久,醫生為卡特進行了腦部手術。艾德華離開醫院時打開了卡特留下給他的信。卡特在信中說雖然他與艾德華的旅程最後不歡而散,但是,如果他可以再選擇的話,他仍會選擇與艾德華一同環遊世界。卡特也叮囑艾德華要尋找他生命裡的歡樂。艾德華看罷信後就去了他女兒的家探訪她,並嘗試修補關係。艾德華的女兒不但原諒愛德華,還介紹她的女兒給艾德華。艾德華從來不知道他已經當了爺爺。在他擁抱和親吻孫女後,艾德華也完成了清單上的一個願望:與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子親吻。

卡特的手術最後失敗,在手術桌上去世。艾德華在卡特的葬禮中讚頌了卡特,還說與卡特相處的日子是他一生中最開心的。與任何人一樣,艾德華最後也離開了人間,享年81歲。艾德華吩咐了他的助理把他的骨灰放在卡特的旁邊。他們倆就葬在喜馬拉雅山上。

the-bucket-list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一個讓你衝動的動力,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Kopi Luwak (麝香咖啡)  是一種頂級咖啡,這種咖啡的產量非常的少

原因是因為該咖啡豆是必須經由一種麝香貓去挑選飽滿優質的咖啡豆

以大約是10顆豆子選1顆吃的比例去挑選,然後經過胃裡的酵素產生一些反應之後

再排洩出來,而工人就撿這些豆子去洗乾淨在去做處理。

由於麝香貓的數量本來就很少,以致於產量完全無法提升

Kopi Luwak 的價位在一磅 600 美金

也就是約0.45公斤 要價將近 2萬塊台幣



 

 

 

 

 

 

 


 

 

 

 

 

 

 

忘記這是什麼課堂上老師放的,大概是護理倫理吧,

其實以前課堂看完之後的心得不外乎就是要好好把握當下(?、要好好規劃人生(?

進了臨床,才知道,什麼是臨終。

 

記得末期患者精神狀態的五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與接受。

 

其實很能體會那些病人被告知patho是GBM或是告知生命末期時候的反應,「....」或是「怎麼可能」或是得到家屬跟病人的質疑,其實如果是我,我想我也是跑遍各家醫院,當他們全部都告訴我"你快要死了"我才會接受吧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你要給人家接受"我快要死了"這簡單五個字的時間是幾個五的倍數,可是臨床待久了,感覺有些人好像就會少了那些同理心,好像死板板的病理報告出來就是馬上要找腫瘤科放射科處理,就算醫生解釋過了,好像都會忽略該有的醫種體諒,「報告都出來了,醫生都解釋過了是還要等什麼?」其實是等他們去接受吧,接受他們自己甚至是親人走向生命末期,尤其現在不像以前癌症年紀都高,已經開始有趨向年輕化,所以我真的很討厭兒癌,有一種一出生就要面臨死亡的悲哀。

安寧護理屍常常對病人及家屬說可以提出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可以幫忙完成,其實都是有限的,難到我說我現在想去南極北極就真的能去嗎,癡心妄想,

而且其實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堆夢想,俗稱美夢,或是白日夢,在你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下這些都免談,所以電影還是美化的,不過他的議題倒是值得深討。

從小到大就覺得我的人生只是為了考試,考過今天這科就是為了下一次的考試,你說我為什麼要考?因為爸媽說要考是念好學校才是好孩子。我又問了,什麼叫做好學校?每個家長心中一定冒出一些名單,只是不想孩子輸在起跑點,其實我覺得東方人的孩子挺苦悲的,尤其現在一代一代的越寵越嬌,但是又沒有所謂的童年的感覺。

 

好吧,離題了,總之,夢想還是要實際點你才能做到阿,不然我身邊哪來一個億萬富翁陪我環遊世界,樂透彩也都是個美夢啊!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