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突然就滿五年了呢,都說時間過得很快,

記得當初是多麼想把時間快轉看看自己幾年後是不是還在這裡,所謂的白色巨塔裡,所謂的護理師。

 315855134    

  

 

記得當初第一天正式踏入臨床,真的不是實習綜一綜二的時候能比的,出事了,上面有老師有學姊罩你,可是五年前的今天,我得學著自己罩自己。

315855053  

1828個日子,以前都是想都沒想過的,現在想想也真的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突然就滿五年了呢?

還記得那時候被學姐電到爆,

被老大罵到哭,

下班還是李大師安慰,

整個就是覺得這世界也太不美好,

要不是為了那次的上簽呈,

才不會賭那一口氣。

 

 

很多人大概都無法體會這種轉變,

一天之間,自己身上突然背了很多條人命的感覺。

也許我是誇飾了,我覺得這是真的,

因為沒有人知道一個好好的病人為什麼可以下一秒需要9595,

而且自己有沒有發現?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發生的酸甜苦辣鹹我想是講也講不完吧,

最近感觸很深的是總是有家屬在我做完治療(絕對不是只是發藥量血壓)後,

很客氣的對我說:謝謝你哦辛苦了!

甚至有家屬是再三的彎腰道謝,

當下就想吧:也許可以做得更好。

其實我們沒有要求很多,

只是希望在工作的過程中,

得到的不是一句句批評、不是口口的質疑、也不是再三嫌棄的語氣,

只是一個尊重的態度以及相對的體諒,

何曾想過當我們絞盡腦汁在幫病人處理不適的時候得到的只是質疑的時候我們會有多受傷,

不管是醫師還是護理師,

就像我講過的,

有誰會希望自己的病人出事呢?

好吧,這都是題外話了。

 

夥伴來來去去,已經數不清楚在我來到臨床已經離開了多少人,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有下一次的5年,總之我只是想紀念一下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