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至今,也差不多半個月了,據說再半個月就要獨立,有人cover的日子不多,不管如何,要加油

 

      每天早上差不多6.35進單位,然後開始一整天自己的tempo,還在跟著學姐做事,所以也還在努力組合什麼樣的流程對我來說最順暢最適合我,我希望未來我可以跟學姐一樣準時下班。

      在8D,我應該算好適應,因為去年實習過一個月,但是還是都陌生了,但學姐跟阿長都講"喔~你來過這邊實習,所以你應該很熟routine吧!"有利有弊。有人就問你幹嘛選神外,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只是把以前實習過的單位找出比較不討厭的,畢竟沒待過壓力更大吧(我想)。去年帶我學姐剛好今年五月離職去澳洲了,是有那麼的點小可惜沒有遇到,不過單位大部分的人都是"很眼熟",我想對我這個記人障礙的應該算是個好事吧!第一天自我介紹就有學姐說"你好眼熟",我該開心學姐腦海裡隱約有我這實習生曾短暫停留過嗎XD。

      其實routine真的沒有變很多,只是以前偷偷偷懶的事情不能再偷懶,只是以前總是依賴學姐的事情漸漸的要開始自己學會獨立操作,只是很多時候自己會很沒信心擔心自己做不好所以一直很猶豫,只是我們真的還很young。

      7天3個學姐,每個人做法不一,這比較是我的障礙,跟去年暑假一樣,不知道我究竟是在熟悉學姐還是熟悉環境的多,其實學姐們都很好,還下班特地留下來告訴我一天走過的流程、我哪邊要再加強、我回家要再補什麼進腦子,其實東西真的很多,雖然比不上執照考,但這是兩碼子事,書本上的歸書本,他描寫的再詳細你死背就對了,但是臨床上沒這麼簡單,就拿衛教來說好了,每個p't你要衛教的內容與方式絕對是針對對方口味的。很感謝學姐很認真的教我我評的不好的東西,學姐說的「沒關係,很多事情你要碰到才會真的了解,經驗會讓你熟悉,不要太急。」

      所以,要加油。

病歷上的字再怎麼的潦草都要努力去看的懂,不會的回家查,不然就是問資深學姐,

電話禮儀要記得,聽不懂得記下來不然就是找負責人接聽,

coma score, pupil sign, 身體評估超級重要,

拿單張回家自己練衛教內容,該怎麼講會比較順,

最重要的電腦流程一定要記下來,每天該點的有哪些都不能漏,v/s 導管 身評 護理問題 治療處置 約束... 

Dr們要趕緊記誰是誰,總有一天我會碰到,

常見疾病 診斷 用藥 治療 手術術式 縮寫名詞要快點背,不過我正在努力做"大抄"當中,

交班單要趕快學會寫,就快要準備練交班,

 

      清樺對孑孓說:「工作中遇到挫折是必然,沒有挫折就顯不出平常的順遂,每一個事件的背後都有我們要完成的功課,即便是被學姊擺臉色,那也只是因為期望我們更早進入狀況罷了。」我把它當作是最所有的新人的鼓勵了,就像孑孓有清樺,我們8CD也有好多"new學姐"!我要趕快去騷擾她們XDD

 

壞脾氣快散退,也許該補充繽紛樂來降低我的火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