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期待今天是個好天氣阿,沒想到一醒來窗外還是看不到太陽,好吧,至少他沒給我下雨我就該偷笑了。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國家歷史博物館

當然啦,大家都知道我很討厭文科的東西,但是不能否認不用對付考試的歷史是真的頗有趣的,不過我今天的目的不是那些打打殺殺的歷史,是「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廊」,我有先看哪時候有導覽!所以有人講解感覺還不錯!

回味一下 :D

白雪公主(Snow White)

001.jpg  

其實據說她原本的頭髮是設定為金色,但是想一下她頭髮是金色就很奇怪,還有阿當初這部影片在沒有電腦配合的方式下畫了6X萬張"圖",真的是太偉大了,而且很好笑這部某情節是限制級耶!就是那個士兵要殺白雪公主那段,但是我聽了卻覺得很有創意(阿~~~~怎麼會這樣~~~。據說當初在畫那個壞皇后變成老人的樣子的時候,華特‧迪士尼有請解剖學的人去教他們"老年人的手指關節"要怎麼畫比較有FU,也太用心了~~~

 

睡美人(Sleeping Beauty)

其實我對睡美人內容沒啥印象了,不過據說她原本是設定要睡100年還是1000年的,但是好像擔心王子會被"口中異味"嚇跑所以改睡1天,不知道那時候流不流行吃大蒜 XDDD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002.jpg

這是放大版的手稿,很厲害阿,其實有時候很羨慕那些畫動畫畫漫畫的,因為自己畫出來的東西都像鬼一樣(菸),然後他老爸當初在設定腳色的時候其實有幾張是長得很兇惡的,害我看了就想笑,原來,龍阿、章魚在西方都是罪惡耶,太神奇了。

 

灰姑娘(Cinderella)

據說這是第一部王子是有名字的,前兩部都是"迷人的王子",而且白雪公主的王子真的是來跑龍套的吧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席琳狄翁唱的主題曲永久不衰啊!!!!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了,不過現在想想我好像有看過小說版!?怪怪。以前在看的時候都沒有在研究那個"野獸"是什麼種類,今天終於懂了!牠的頭上是牛角、山魁(鬼知道這什麼?)的臉、大猩猩眉毛、野豬長牙、熊身、狼腳,傳說中的四不像啊!不過他是更上一層樓耶XD,不過本小姐覺得他長得挺可愛的,哈哈, 所以特地買了張牠的明信片留念

 

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log)

說實話,我沒有看過這一部,但是隱約記得有看過"青蛙王子",但是聽講解才知道內容不一樣,而且有內幕!這是第一個動畫出現"黑人"公主,why!?因為2008年歐巴馬當選了,有沒有這麼妙!而且連王子也是稍微有"黑肉體"的,科科。

 

長髮公主(Tangled)

說實在的看到英文名稱我不知道為什麼它要叫"Tangled",而且據說原本也不是叫這個,但是原本叫什麼我也聽了就忘了(英文不好記不住!)。這一部我好像也只有看到片段呢,是不是該補一下了!這部裏面有台灣的元素耶:天燈!因為其中一個動畫師有來過台灣,剛好還看過放天燈,真是名揚國際了阿,應該要順便推銷一下的

 

迪士尼還有很多卡通啦,米奇阿,小熊維尼阿,阿拉丁阿,蝦密屋欸沒欸,但是這次只有展這些內容,沒有我們家小熊維尼(翻滾),有點小可惜,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看到!話說我好懷念加州迪士尼阿~香港的實在是因為去的時候天氣不好讓我印象沒那麼深XD

 

 

所以,這是戰利品:

S73F0111.JPG  

 

 

 

第二個行程:西門看電影-福爾摩斯II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看過第一集,可是小米一直說我跟他去看過!可是我連看他的預告片都還是沒有印象,到底是我腦子裡橡皮擦太多還是小米大姊頭殼壞去記錯人!

看電影最禁忌的就是被年面的人檔到加上看電影手機不關震動靜音或關機!偏偏都被我遇到了,真是很想扁人,虧我還開心我做正中間還是lucky7,結果前面那個(大概是高中生的男生)一直一直動!讓我很想把他頭巴下去!不過整個是笑點很多就是了,那個腎上腺素也太有效了,CPR用他就好了阿~~~~~~~~

 然後在西門街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街頭藝人哪,剪影耶!北北超厲害的,不到5分鐘就剪出一個人頭,而且真的很漂亮,然後我就請他幫我也減一張啦~~

003-1.jpg    

哈哈,像吧像吧

 

第三個行程:漢口街,徒步從西門走過去我只能說還好我有GPS阿~~~

然後我衝動了,如下圖

S73F0112.jpg  

 

今天好忙又好累,不過難得放假我充分利用到了,喔耶~

快過年了好想趕快回家,新年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