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算是一間挺大的醫院

而且它是台灣少數的醫學中心之一。




今天說忙,也還好,因為早上我很閒,閒到我聽空英聽到睡著

而忙都忙在下午



早上第四節寫完作文,就準備去領便當,我們12.10就要上車

所以便當要在車上解決

剛好碰到學校今天路跑(跑癖活動),中美堂前面都是人!!



到了亞東醫院,我們要到14樓的國際會議廳

那裡感覺挺高級的

醫院裡的課長和督導跟我們介紹有關醫院護理的東西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護理長歸在督導下面,而且我今天才知道有督導這種東西

督導幫我們分完組(速度神速到我們一進國際會議廳就要分好)

我是第四組(很好很好!I like number four)

被分配到要參觀的科是"精神科"

其他人有的是產科兒科外科內科呼吸治療...總共10個

對了,還有一組是VIP




負責精神科裡的護理長,告訴我們很多精神科病房和其他病房不一樣的東西

以前的觀念是,精神病人都會被關起來,沒什麼活動空間

而且都會脾氣很暴躁很兇

但是我今天才發現,其實不然

一進入精神科,我們就要通過兩個關卡(聽說VIP要三個XD)

門都鎖起來,而且都是防彈玻璃+不鏽鋼

走進裡面,有個小小的警衛室,那是24小時的

(我們稱那個帶領我們的護理長為學姊好了,比較親切)

學姊說,他們的餵藥方式和其他病房不一樣

因為精神科的病人會跑來跑去,所以學姊長們要認人記名字

不像其他病房只要認床位就好

學姊帶領我們參觀他們睡覺的地方

真的是差很多

沒有點滴,沒有檯燈,沒有護士鈴,沒有拉聯,窗戶也加上不鏽鋼和防彈玻璃

門還有可以由外往內看的窗子,學姊說那是怕病友在裡面情緒不穩定

說到病友,學姊說這是對他們的尊重

我們還看到那邊有一個公用電話,是插卡式的

但是上面卻顯示"暫停使用"

知道為什麼嗎?絕對不是它壞掉了

學姊說,如果那24小時都能打

病友會一直亂打,不是打給警察局消防局就是打給家屬

那會製造很多問題,因為病友都不想待在病房,想出去

學姊有拿固定帶給我們看

舊式的是用一條類似要包扎用的布條把人固定

而新式的是用個東西扣起來(我也不會講,只知道要扯開很困難,它有專屬的用具扯開)。

其實病房裡的病友,今天那時候大部分都不在,因為他們有活動

所以沒有看到很多人

有這些活動,也讓我很訝異,因為我的觀念是

精神病人都很危險所以不能讓他們亂跑

但是後來我覺得有些病友看起來,你絕對不會知道他是精神病人

因為在他們情緒穩定的時候也是跟我們一樣。

亞東醫院精神病房裡有一間吸煙室

裡面的味道真是重到令我受不了

學姊說這吸煙是很有爭議,畢竟吸煙不好

但是病友也需要有紓解情緒的空間,這就見仁見智了

病房裡還有一個撞球桌和卡拉OK

這都是給他們娛樂的,畢竟在醫院裡他們不能出去

而且他們一待就可能是一個月

想像一下自己在沒有電腦沒有電視的宿舍哩,並且吃喝拉撒睡也在裡面一個月,會不會瘋掉?

我想,我會吧!

而且我以前以為,對付這些病友,不能兇!

沒想到該兇還是要兇,因為學姊說會被吃的死死的

只是說話不能太直

例如說:

有一個病友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干擾護士整理一些作業

護士其實很想直接跟他說:你很煩!

但是此時卻要轉個彎說:你這句話講很多次了歐!...之類的

然後他們病房裡的鏡子,全部都是不鏽鋼製作的

連裡面的櫃檯,也都用防彈玻璃和不鏽鋼圍起來

然後在病房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設有監視錄影機

這真的是和一般病房不一樣!!



其實這些人也挺可憐的

不知道因為受到什麼刺激才會有精神問題

但學姊說大部分都是家庭因素

所以,我們一定要和家人好好相處

就算是熟到不能在熟的親人

也許一句話也會引起他很不尋常的反應!






老爸老媽老弟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
    Irene

    ⁂Irene's Blog⁂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