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動鳴」顧名思義就是風在吹動時的鳴響,也就是風的聲音

作者是這麼解釋的。



從本文雲蔽.葉凋.鐘響.天明.鏡照 外篇昨日‧今日 前篇風飄 外篇西羅納之風 前篇別傳熙光夢迴 前篇神臨 到外篇月‧落輝

共計18本

和我度過將近四年的時光

等待新的一集的出版是漫長的

然而腦袋裡所想的並不是對作者的威脅

而是越來越多的問號

為什麼作者想的出這樣的故事?

作者的靈感來自哪裡?

書裡的人名是怎麼取名的?

是從哪時候就已經把結局設定好?

就像我對J‧K 羅林寫的出哈利波特一樣好奇



光明與黑暗

是對立的立場,但那又如何

沒有黑暗,就不知道光明的好

可是又有誰說黑暗就一定不好?

夜晚,台起頭

看到的是一片黑暗和美麗的月亮與閃爍的星星

沒有黑暗,誰看的到宇宙中除了太陽以外的東西?

就像迦那亞(某書主角)說的:

光明就是光明,黑暗就是黑暗,誰沒有代表善,也沒有誰代表惡,決定善惡的在於人。

孟子說:人性本善;荀子說:人性本惡

誰說的對?

我相信人性起於無,也許稍微偏孟子一點

這也許就是電視劇終場常出現的一句話:立場不同

醫生與家屬 警察與罪犯 老師與學生 父母與子女

大長今裡的今英 哈利波特裡的石內卜

是不是就是如此?



白天、夜晚,喜歡哪個?

我喜歡夜晚,沒有其他人在的夜晚

這時候,我可以做想做的事,不會有人干擾



佛教說生死輪迴

雖然我不信佛教,但我倒覺得生死輪迴不是不可能

不一定有鬼神,也不一定沒有前世

雖然說子不語怪力亂神

那是他在說,信不信是我自己信不信

信,我會是善良老百姓

不信,我還是善良老百姓

haha~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會跟我一樣

想像自己是書堆裡的主角,解決迎面而來的難題

可是仔細想一想,能做的跟書裡的主角一樣厲害的只有操縱他們作者吧!







每次看完一本風動鳴,都會讓我心情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想說的話說不出口,等到領悟已經來不及"這是怎樣的心情?

從書裡感覺到很多

很難把它表達出來

不只是風動鳴

還有很多很多書

都是這樣,

所以我一看在看

百看不厭

所以哈利波特魔法石那一本才會爛成那樣









我的夢想

不誇張

擁有一間書房

三面牆放滿所有我愛看的書

一面牆的一半改成一大面的落地窗,另一半是門(不然我怎麼進出?吊鋼絲?還是學蜘蛛人?)

地板鋪滿了巧拼

中間有一張圓桌,木頭的那種

圓桌周圍是舒服的沙發

haha~~很棒八!!











進入大學後一個月

老弟問我:你該不會是因為水泉才念那間大學八!

我:干她啥事?

弟:她是你學姊耶!哲學系

os:襪~這也太屌了八!!跟我偶像念同一所學校!!

















風動鳴的落幕只是另一本書的開始,我期待再一次的美味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