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說,上下兩卷,小豪介紹的。

剛開始看到書名,我以為是很奇怪的小說
因為我有個壞習慣,看書很容易受到書名影響
如果看到不喜歡的書名,通常都不太會去翻
雖然說"邪兵譜"感覺很酷,可是我以為它在介紹兵器 (=口=)

前陣子在學校對面全聯發現有那兩本書,就好奇翻了一下
感覺很不錯,讓我想到刀大的獵命師 (毆~烏拉拉烏拉拉~


●內容介紹

合歷史與神學,魔獸傳說與人性掙扎,今年開春最不容錯過的精采小說。
首部小說《斷龍台》即將改拍為電視劇,第二部小說《邪兵譜》港台熱賣中。

黃泉引路人角色介紹:

  俄羅斯人叫我「守夜人」、美國人叫我「驅魔者」、日本人叫我「陰陽師」,但在中國,人們都稱我為 --- 黃泉引路人。

  黃泉引路人,一個神秘而古老的職業,師徒傳承,代代相傳。肩負此職者,行走於陰陽兩界之間的灰色地帶,慣與異靈之物相觸,所到之處常有血光之災,自古便被視為不祥之人,世人多避而遠之。數千年之後,進入現代社會的黃泉引路人,面對那些隱藏在高樓暗處的陰影,他又該何去何從?

  邪兵的殺念甚深,對人血有異常渴望,
  一旦找到宿主,邪兵肯定會操控宿主意志,
  為自己能夠再次飲血,而策動宿主,殺人血飼…

  知名大學校園裡發生離奇死亡案件,所有被害人身軀都被極銳利刀劍劃過而死,而此時行蹤詭秘的黃泉引路人,卻以代課老師的身份現身校園中,他的出現,似乎與某種怪異的能量波動有關。但他終究還是來晚了一步,有人無意中觸動了秘門。

藍光閃動,邪兵出世!

  刀光劍影之中,一場血雨腥風的爭奪就此展開,捲入其中的無辜者,皆要付出生命代價!除了波斯「不淨人」與日本「陰陽師」,更有身懷絕技的異國奇士,虎視眈眈覬覦邪兵,只因這數把古代兵刃之中,似乎還另藏有驚人秘密…… 


邪兵譜排名介紹

※馬來克力士長劍:
  糙面花紋鋼所鑄,劍身如蟒蛇一樣左右扭曲。古馬來西亞施行死刑時,行刑者將克力士劍插入犯人的頸後脊椎,依罪刑輕重決定刺入快慢,直到插入犯人心臟為止。此長劍刃承酸蝕,暗蘊毒芒,邪兵譜排行第十五位。 

※扶桑十字槍:
  暗光花紋鋼所鑄,巨大十字形刀刃與漆黑長棍拼接在一起,再猛力一旋,棍刃相接即成長槍。相傳為日本禪師在池邊看見新月倒影,從而頓悟。此邪兵勾刺難防,殺意剛烈,邪兵譜排行第十一位。 

※波斯塞施爾彎刀:
  大馬士革花紋鋼所鑄,長刀前端
如彎弓,刀柄尾部的一顆晶瑩藍寶石是其特色。古波斯人擅長持彎刀策馬急馳,利用馬的速度瞬間削下敵人的頭顱。此彎刀鋒利異常,無可比擬,邪兵譜排行第八位。


作者談論「黃泉引路人」創作源起

       關於創作黃泉引路人這個角色,起因其實很簡單,只是因為愛看各種文學作品的我,對傳統概念上的“英雄”形象已經極度厭倦了。在現今的許多幻想類作品中,常常都是給予主角優異的先天條件,或是透過某些頗為無稽的手段使得主角功力暴漲,更多的情況,則是降低反派的智商來突出主角所謂的英雄形象。而這些書中所謂的主角艱難對抗命運的故事,也變得有些幼稚可笑。很難想像一個“高大全”的熱血英雄,能夠觸動你我這樣的凡人什麼樣的共鳴。
 
      看了太多味同嚼蠟的雷同作品之後,我便希望能夠看到一個真實的英雄,雖然這個英雄身份特殊,也擁有常人所沒有的一點奇異力量,但他的所作所為,都沒有脫離一個普通人的本心,那份特殊力量也不足於支持他在現實的社會中為所欲為。面對困局,他使用得最多的,還是每一個普通人都能夠做到的縝密思考。

       源於此,這位英雄也會和常人一樣犯錯,也會和常人一樣猶豫,更會和常人一樣為突變所震驚而手足無措。關鍵時刻,他甚至會動搖內心深處的信念!但出於命運的捉弄,這位英雄卻不得不身負重擔,一步步地艱難前行,而他所面對的最大敵人,就是他作為一個普通人而擁有的理智與情感。至於死亡,早已不是總在遏制自我正常人性的他所能作出的最大犧牲,因為肉體形式上的痛苦,遠遠低於精神上的長久折磨。

       說了這許多,其實我只是希望黃泉引路人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平民英雄”,能夠給身邊無數陷入庸碌生活中不能自拔的朋友們一點小小鼓勵……

       至於創作這個人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時空背景,主角的原型,也只是將許多普通人的優點和缺點集合在了一起。說起來,我們身邊的許多人不都是常常處於內心與身份的矛盾中麼?倒是在選擇這個系列作品的基礎世界觀時,我精心挑選了中國傳統神話體系,這麼做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的幻想類作品受歐日奇幻文化影響太深,我自不量力,總希望能夠做出一點突破,讓讀者瞭解到我們中國自己的傳統文化魅力
 


●作者介紹

     
   納蘭元初,男,70年代生人,自幼喜好幻想藝術,曾希望能創造一個光影組合而成的瑰麗世界,無奈幾經嘗試,還是只能選擇最簡單的方式??用文字來表現自己的想像。平生之願,是做一個合格的說書人。 





我是覺得書的內容有吸引到我,所以還挺喜歡看的
買回家之後,老弟看了也上癮了 (哈~聽說他是考生ˊˇˋ)

記得高二的時候 (還是高三?),那時候我帶風動鳴去給大家看 (結果莫名其妙大家都變書迷 (笑)
給許金義看了之後,他竟然跟我說:主角太強,沒有興趣
害我大受打擊阿~(倒)
不過支持我們泉姐的人還是很多的!

回來回來,扯哪去了

邪兵譜的主角叫"宇文樹學"!!
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沒錯,就是小胡胡胡胡~~~ (拉拉拉拉~~(毆

劇情裡面,他是個歷史老師
文中有學生發問:「老師,我們是要叫你"語文"老師呢,還是"數學"老師?」
這個地方超白痴的

書裡面提到很多歷史,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因為刀大很多內容是自己掰的,所以...我也就不清楚了
畢竟很多東西不是歷史課會教到的東西,不過越來越提起我對歷史的興趣了
還真有點懷疑當初是不是應該要多念點歷史的東西,不過我相信...我是絕對屬於三類的 (遠目)

通常,我說通常,現在的小說很多都是英雄主義
也就是像風動鳴、十世轉生一樣,主角都是爆強悍的
受傷都是太大意之類的,幾乎可以說是無敵 (開玩笑,我家安加西奈本來就是無敵的 
不過這個宇文老師,也只是比普通人來的厲害而已
所以對於內容起伏,會比較激烈一點,因為主角一直受傷受傷受傷~

話說回來,近幾年來在看的小說幾乎都是這樣不正常
也就是說像哈利波特一樣,都是一堆不可能在生活中出現的東西
或許不是不可能出現,只是我們不知道
也許有人暗地裡叫我們麻瓜
也許在一些比較古老有神殿的國家,真的有臨神之鏡、神座的存在
也許背地裡我正跟著烏霆殲在修練 (笑)
誰知道呢,就是這樣我才喜歡看這些書吧
那些什麼勵志啦、散文啦、本土文學啦,我還真看不下去 (煙)


這本書比起刀大的獵命師,一點也不血腥,因為他對於被打掛的人狀態比較沒有敘述
不過老弟說他內容有頭被砍掉就很血腥,那獵命師血族插一根吸管在人頭吸血這算什麼!

內容阿,實在是因為它扯到很多文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還有很多打戰的過程,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 (哎,我不是阿芳這個說書人)
所以有興趣的就到書店翻翻好了,也許網路上有試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