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狗人,


【類別】劇情片

【片長】119分

【級別】保護級

【上映日期】2008年3月28日

【上映地點】台北信義威秀、絕色影城、學者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

                台中德安威秀、台南國賓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


【參展暨得獎紀錄】

  2008  西班牙巴塞隆納亞洲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入圍

  2008  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最佳影片」「青年評審團大獎」入圍

  2008  瑞士佛瑞堡影展正式競賽單元、e世代評審團大獎

  2008  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高捷)

  2008  香港國際電影節

  2008  柏林影展「每日鏡報最佳影片」

  2007  第44屆金馬獎「最佳編劇」、「最佳剪接」、「最佳美術」入圍

  2007  釜山影展「新潮流」正式競賽片

  2007  溫哥華國際影展

【導演】陳芯宜

【演員】 蘇慧倫、張翰、高捷、張洋洋、尤勞尤幹、莫嘎依、杜曉寒、張君明

【特別客串】 馬念先、柯佳嬿、達卡鬧、黃健瑋


劇情內容,我就不贊述了,畢竟由自己親自體會才是最深刻的。
原本丁丁約我去我還猶豫了很久,畢竟我很少看國片
不過,還是砸了大錢跑到西門絕世影城去看了

將近兩個小時的內容,沒想像中的沉悶,也沒想像中的有趣
畢竟,這本來就不像"有趣"的影片
只是他的片名真的有趣了點:)
丁丁好像稱它為"放狗去咬人"(?

蘇慧倫真的很厲害,那種憂鬱到歇斯底里、講話結巴
真的是很真
"阿仙"(不知道誰演的)在裡面可以說最有趣吧!
整個就是很會吃,看他吃東西害我也嘴饞起來了
不是吃泡麵、吃路邊攤、吃水密桃就是吃餅乾
他演戲應該演的很爽吧!!哈哈~

影片結束之後,但丁丁研究了很久,因為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不是很懂
有些畫面的存在,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但又好像有引申的涵義
尤其是"牛角"(高捷)作夢的那一段,我真的是不明白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影片,雖然我半懂半不懂,但是我可以給它豎起一之大拇指!



天主與神明,兩個不同信仰的宗教
也是可以和平坐下來喝喝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