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劇名: 一枝梅

導   演: 李勇錫

編   劇: 崔蘭

主   演: 李準基飾勇兒    樸時厚飾時厚

                 韓孝珠飾恩彩    李英雅飾鳳順

電 視 臺: 南韓SBS電視臺

集    數: 20集

播映日期: 2008年5月

 

繼上次太王四神記之後,這是我最近看的...古裝韓劇,

雖然沒有上次瘋,但是也是很快就解決它了。



其實本來看到這部影片的名字,覺得它很鳥,我剛開始都以為是一剪梅...

原來是我錯了,

只是還是會拿它跟太王比,感覺fu差好多,

不過也是因為內容完全不一樣吧!!




以前看過醫道,政治鬥爭都是這樣,大長今也是,這一部背景也是政治鬥爭,

以朝鮮中期為背景的歷史劇,講述為了報殺父之仇專門洗劫豪宅的怪俠的故事,

算是比較感人的影片,雖然他也頗好笑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感覺很像在看太王,不是內容很像,而是手法!!

害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導演到底是不是同一個,

沒想到...真的...不是同一個,






這個小女生我超喜歡的,她韓文名字也翻做鄭多彬,

和以前一位自殺的韓國女星一樣的名字,

她真是超會演戲的,

每次看到她就好想捏他的臉,超Q的感覺,

她這部影片是演其中一位女主角的小時候,我不想把她歸為第二女主角(= 3=



整部戲就是圍繞的男主角恢復記憶之後要幫爸爸報仇,

間接的幫忙了許多窮人,

最後連政府都怕他!!

但是想都沒想到,那個殺人兇手是...



在影片中,每當男主角要知道真相的時候,他總是會錯過或是來不及,

其實電視一定都是這樣演,不然怎麼拖下去,

但是就是會覺得很機車阿,然後在那邊覺得很可惜= =





其實說實在的,我很喜歡看這部的李準基,

之前看My Girl 他是第二男主角,每次都錯過找回女主角的機會,

讓我深深的感覺到,韓劇的第二男主角其實才是重點啊!!

然後這部影片中,李準基有點算是雙面人吧!

在家人、鄰居們眼中,都是「流氓」,因為他有混幫派,

卻不知道他是比誰都還要善良的人,

看到他在平民窟假裝打小孩卻讓貴族小姐恩彩誤會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好冤,

但是好在有鳳順在~~  我真的很喜歡她呢!!

雖然鳳順知道勇兒喜歡的是恩彩,但是她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歡他!!

至於時厚,可能是角色關係,我剛開始有點不喜歡他,

因為感覺他好重視權力,但是想想在那種環境下不重也很難吧!!

可是在最後,他終於承認「我也是,李元浩的兒子。」

重要的是他不交出血書,還說了一段話:

「只有把那個握在手裡,才能保護他們,我弟弟想要保護的那些人。」

是有沒有這麼有兄弟之情,看到我都喜歡他了。



這部戲我有哭,真的,臉淚都希哩嘩啦了,

尤其是勇兒在想起來自己是謙兒的時候,跪在那棵梅樹下哭著說:

「我說過絕對不忘記的,卻過了13年才回來了...」

沉重的心情,配上"花信"這首歌,真是夠催淚啊!!!!

還有,在他找到親姊姊卻親眼看著親姊姊斷氣的時候,

我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很難過啊!!

這齣戲真的是哭點很多,

當然還有一幕是,勇兒的爸爸要救勇兒那邊,

那時侯勇兒爸爸才和勇兒媽媽圓房耶! 也就是那時才算正式結婚吧!!

結果沒過多久鐵石就發現兒子就是一支梅!!!!!!!!!!!!!!!!!!!!!!!!!!!!!!

為了救兒子卻賠上了自己的性命,代價很大啊!!

那幕勇兒發現有異常之後,衝去找他爸,又是"花信",我又哭了。

 

雖然這部影片我哭了很多,但是他的結尾讓我很開心,

太王是全部死光光,但是一枝梅卻是捲土重來,我喜歡喜劇收尾,

也許鳳順、恩彩都以為他死了,也許勇兒的媽媽們也都以為他死了,

另外有人說恩彩不知道一枝梅就是勇兒也就是謙兒,

但是我感覺她是知道的,

所以看得我很開心~~~。

 

對了,記得第一集一開始李準基有拿出"隱形斗篷",

那邊讓我傻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