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劇名:快刀洪吉童

類     型:歷史

    演:李正燮 (《京城緋聞》)

    劇:洪貞恩、洪美蘭 (《豪傑春香》《My Girl)

    演:姜志煥--飾洪吉童  成宥利--飾許利碌  張根錫--飾李昌輝

              金麗娜 樸相旭 金載承 車賢貞 文世潤 崔秀翰 孫顯術

  臺 :韓國KBS水木劇

     數:24

播映日期:20081

 

劇情介紹:

韓國國內第一部古裝喜劇,拋開之前歷史劇中的沉重感,更加親近地走近觀眾。

它並不是描寫天下無敵的大俠傳記,

而是更加現實、人性化地表現了新時代中的新的英雄故事。

劇中表現出青春,現代的年輕人的愛情和友情,

為觀眾呈現出輕鬆,明朗的一部史劇。

 

人物介紹:

 

洪吉童/姜志煥

洪判書 (相當於現在的中央行政官署的長官) 家中的奴婢所生的私生子,

三歲時候就可以無師自通的背出綸語、孟子。

但是,這樣的天賦對於封建時代奴婢所生的兒子來說,卻是一大負擔。

也因此,令他成為別人警惕和嫉妒的對象。

特別是他的哥哥仁亨總是被拿來和他作比較、因此嫉妒他,

仁亨的母親金氏也視他為眼中釘。

吉童的母親在生下他之後便過世,吉童在洪判書家中被認為是讓人發愁的搗蛋鬼。

他在漠不關心的父親、和視自己為寄生蟲的正室夫人,

以及欺負自己的家僕的中生活著,令他從小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保護、孤獨地長大。

因為自己的出身,自小感到自卑的他逐漸地把自己封閉起來,

不讓任何人走進自己的心裏,也從不關心別人。

對任何事都不關心,無欲望,無感動,不相信任何人,

成為在漢陽當地惡名遠揚的混混。

但這是吉童為了生存而選擇的人生方式,不想讓人注意自己,這就是他的生存方式。

偶然相識賣膏藥的許利祿和神秘的昌輝,糊裏糊塗地被扣上造反的罪名並為追捕,

因而像被趕出家門一樣的逃了出來。

從此原本最討厭麻煩的吉童,不知不覺地走向了從沒想過得英雄之路。

 

許利祿/成宥利

真實身份為前兵曹判書 (朝鮮時代管理軍事業務的官職) 柳根粲大人的獨生女。

但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過去,

以自稱江湖郎中的騙子何老人的孫女身份四處流浪。

利祿常打扮成男裝到處遊逛,原因是男裝方便,因此常穿爺爺的褲子。

認准一件事情就會勇往直前的單純性格,對與錯的判斷非常明確。

加上三歲孩子水準的判斷力和學習能力,在別人看來有點呆。

對吉童和昌輝來說,利祿的善良和開朗是她的魅力。

 

李昌輝/張根錫

皇帝的正宮所生的唯一兒子,早已坐上太子位置。

但是被崔淑嬪所生的皇兄光輝登上了王位,使得他7歲的時候便遭人暗算,

因身為王后的母親的犧牲,被忠僕盧尚宮從火災中救出,並一起生活。

對朝廷和所有人來說,他是個已經死去的王子。

和盧尚宮一起開了一家叫龍門的客棧,等待東山再起的日子。

是個時刻想著復位、和復仇機會而生活的人物。


其實一開始會看這部片,是因為男主角是姜志煥,

很喜歡他在加油金順裡的角色!!

其實看完這整部片給我的感覺是,好現代的古裝XDD

看他們跳得很街舞、熱舞,還有MSN的對話狀況等等,

真的是讓我感到很有趣,也覺得很誇張。

 

我喜歡影片中吉童在想利祿的時候的反應,感覺好笨!!!

但實際上他又是個很聰明的人,就是很喜歡就對了。

 

利祿在片中幾乎都是穿男裝,但是我覺得也沒多男裝啦~

大概是女裝的話就要穿得很韓服才叫女裝吧?

只是她真的是穿男裝比較適合她!! 也許是先入為主或是我看不習慣吧?哈哈

 

公子,昌輝,其實我真的覺得他人很好,

雖然喜歡利祿,想要抓住利祿不讓她走,也忌妒吉童,

但是不會像恩惠一樣有「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就要讓他毀滅」的念頭。

其實看了很多有關"王"的影片,

都會感覺到最高者其實是最孤單的人,

所以我一直覺得昌輝在影片中的角色真的很可憐。

不過還好她身邊還有盧尚宮和"哈巴狗武士",

只可惜自己最愛的人不能留在自己身邊吧!

 

 

未命名.jpg 

最後面,王還是和吉童他們打起來了,因為兩個人認定的世界不一樣。

其實感覺上吉童和利祿應該是死掉了,

但是反正沒有播出來,我也樂得當作他們在另一個是地方過得很開心,

只是我一直搞不懂的是第一集一開始的時間點在哪邊,

說是開戰前也說不通,髮型不一樣,

戰後更是不可能啊!! 淵氏應該確定死掉了,所以我真的有點不懂就是。

 

我最喜歡也是差點讓我掉眼淚的大概就是這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