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明日的記憶 

導  演: 【死魂曲】堤幸彥

原  作:  荻原浩

演  員: 【來自硫磺島的信】渡邊謙

               【座頭市】樋口可楠子

               【醫龍】坂口憲二

               【華麗一族】吹石一惠

               【醫龍】水川朝美

               【解夏】田邊誠一

               【白色巨塔】及川光博

               【大搜查線】袴田吉彥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香川照之 

出  品: 東映

發行公司: 雷公電影公司

級  數: 普遍級

電影類型: 劇情

片  長: 125分鐘

上映日期: 2007/9/14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

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暢銷作家荻原浩原著小說,

超過兩百萬人感動推薦

渡邊謙親自監製、演出。

 

 


 

這又是一部有關阿茲海默症的影片,

 

上次看的 腦海中的橡皮擦 也是和阿茲海默症有關,

但是兩部影片講得不太一樣,尤其是年紀,

本片病患是個年約50歲的中年男子,

而橡皮擦則是年約2、30的年輕女子,

其實就這阿茲海默症來說,這兩個例子都是特殊的,

因為阿茲海默症通常還是發生在晚年,

這兩個例子應該都是基因上的問題。

 

雖然說我覺得橡皮擦比較好看,看是這部片還是騙到我的一兩滴眼淚,

尤其是佐伯發現他老婆臉上流血是他造成的,

但是他自己卻沒有印象的時候,

我想這真的很難過吧!!

傷害了自己最心愛的人,自己卻不知道。

 

阿茲海默症早期的症狀比較輕微,親人朋友大致上都還可以記住,

片中佐伯也是,

但是漸漸的,他忘記自己的女兒名字、忘記自己的老婆名字,

我想他自己也很難過吧,如果他還有點印象,

只是最感到心酸的莫過於照顧他的老婆了。

 

 

如果,以後我老人痴呆,

其實檢查得出來,所以通常自己、一起生活的人都可以感覺的到,

我想我會跟家人說好我自己去療養院吧!!

畢竟現在也沒有根治的藥物,只有拖延的藥,

待在家裡,一個記憶亂七八糟的人總是會給人家帶來麻煩,

而我想我家人應該也不是都能閒閒的照顧我吧!!

所以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讓自己住進療養院。

 

有人說,住進療養院很孤單,沒有家人陪,

其實誰知道呢,

那些記憶都不再記得,應該不會有這些想法吧,

而且療養院也有一堆人‧又不是說把我關起來,讓我自己搞自閉

所以我想應該還好,

至於熟悉感嘛,其實沒碰過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那種感覺,

一個沒看過自己親生女兒的媽媽在路上遇見她親生女兒它可以認得出來嗎?

我很懷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