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文片名:心中的小星星

英文片名:Stars on Earth

         阿米爾‧汗

演         員:達席爾‧薩法瑞

 

                    

                    阿米爾‧汗

                   阿米爾‧汗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42分

上映日期:2009-03-20 

 

劇情介紹: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愛小狗會跟他追逐嘻戲,也有太空船會載他遨遊壯麗天際;更有遠古的噴火龍、宇宙的星球,還有數不清的花朵、彩虹和各色飛鳥游魚伴隨著他。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原來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每每動輒得咎

不斷闖禍的伊翔終於讓爸媽忍無可忍,他們決定將他送到一所以管教嚴格聞名的寄宿學校,冀望他能成為一個「乖小孩」。被迫離家讓伊翔十分傷心,不被瞭解更讓他難過不已。伊翔有很認真的去試著要學習,可是他就是無法跟上進度,老師們都以為他根本沒再認真,對他從沒好臉色,他於是從此封閉自己、不肯學習…。

有一天,學校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當所有同學都愛死了這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時,卻唯獨伊翔仍然鬱鬱寡歡。尼康老師很快察覺到伊翔的不快樂,伊翔不說也不笑,尼康老師非常的擔心,間接的,尼康老師發現伊翔學習上的問題,原來伊翔他是在認字上面有問題,也就是俗稱的「認字障礙」,無法分辨字的狀況下,伊翔不會念也不知道字的意思,dbpq,一個單字的拼法左右顛倒,而且他也沒有「距離感」…,於是尼康老師決定去拜訪伊翔的爸媽。


伊翔的爸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因為伊翔的哥哥是個品學兼優的聰明孩子,他們無法相信自已的小孩是這樣的,也不知道該如何去照顧這樣的一個孩子,且從伊翔的爸爸口中,尼康老師微微發現伊翔缺乏的,是父母的關心,一個安心的擁抱。

在連校長都要放棄伊翔的情況下,尼康老師堅決的請校長讓他試試看,讓他針對伊翔做課輔,最終校長妥協了,他也希望能有奇蹟。

經過尼康老師的開導,伊翔漸漸走出了封閉的世界,開始的,伊翔又找回了自己的興趣所在。在一次的美術大賽中,尼康老師的作品和伊翔的作品被併為最佳作品,且刊登在伊翔學校的畢業紀念冊上面,封面是伊翔的畫,背面是尼康老師的畫作,絕配的兩張圖。

 

 

 

 

導演介紹:

寶萊塢「異類」阿米爾罕《心中的小星星》口碑鼎盛

外型陽光、瀟灑俊秀的阿米爾罕(Amir Khan),是印度首屈一指的大明星,他不但與《寶萊塢生死戀》(Devads)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寶萊塢壞小子」沙曼克罕(Salman Khan)並稱為印度的「3K天王」,更因拍片嚴謹、質量俱佳,而備受影評與觀眾大力推崇,堪稱是寶萊塢最富盛名的才子影星。

阿米爾罕於1965年出生於印度的演藝世家,父親與叔父皆為寶萊塢的知名製作人,早在八歲時即應叔父之邀,在電影中客串演出。1984年,阿米爾罕以處女作《Holi》跨入影壇、卻鮮為人知,直到1988年,才因演出印度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鉅作《冷暖人間》(Qayamat Se Qayamat Tak)而聲名大噪,不但一舉奪下「印度奧斯卡」最佳新人獎,更自此躍為寶萊塢的一線男星,綻放他耀眼的明星風采。

80年代開始,阿米爾接連演出了多部賣座佳片,他亮眼的表現雖備受影評與觀眾肯定,卻始終與大獎無緣。1996年,歷經八度角逐失利後,阿米爾罕終於以《忘情戀》(Raja Hindustani)一舉榮登「印度奧斯卡」影帝。這部描述富家女與窮小子的愛情喜劇,不僅橫掃當年五項大獎,更因鼎盛的口碑而榮登年度賣座冠軍,將阿米爾罕的聲勢推上了高峰。

2001年,阿米爾罕成立個人公司,開始跨足影片製作,首部作品《榮耀之役》(Lagaan)即創下紀錄,成為印度歷來首部榮獲「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阿米爾罕在該片不僅身兼製片、演員兩職,更因精湛演技而二度榮獲寶萊塢影帝。2006年,阿米爾罕再以《愛在灰飛煙滅時》(Fanaa)驚艷影壇,除了再奪「印度奧斯卡」影評人大獎之外,海外票房更是一舉打破阿米爾罕歷來紀錄,創下極驚人的賣座佳績!

阿米爾罕雖被視為印度影壇的票房保證,然而嚴謹的他卻向來以量少質精出名,並力行不軋戲、絕不同時接拍兩部電影的原則。他的堅持,使他成為寶萊塢裡的「異類」,卻也深獲影評人與電影公司的大力讚揚,而他首度執導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更是因此而展現出不同於寶萊塢艷俗歌舞片的細膩情感,讓人看得笑淚交織,既歡樂又感動。

 

 


這是一部印度片,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印度電影工業比台灣好,我真的是很弱= =+。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聽一些奇怪的語言,像是韓文啦、法文啦、還有印度語,聽起來感覺就是很酷炫。

我會知道這部影片,其實不是從報章雜誌、新聞媒體去知道的,而是從老師口中知道的,最近在上有關親情、兄弟之情的內容,所以她放了一段給我們看,我就喜歡上了:),因為他的音樂真的是很讚,尤其是他們家一天的作息的音樂,真的很有趣,但是我找不到可以複製連結分享的,只有看到一個部落格有那段影片,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看 → 一天的開始-影片點我

將近3個小時的長片,我還真怕他會讓我看到睡著、或是沒我想像中那樣,不過小星星真的是很讚,都沒有讓我覺得冷場的地方!!

這部影片主要寫的,是小男孩的心境吧,他想要的是"自由",是可以任由他自己想像、創作的自由,但是卻老是受到父母、老師的制約,「每一個天資聰穎的孩子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也許應該說,每一個人都需要一個了解他的人吧!!就算今天我很笨,我也會希望有人會了解我為什麼這麼笨(笑)。

這部影片,讓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是在伊翔被送到那間寄宿學校的時候的那一段,他的心境,配上音樂、歌詞,很容易的可以去感受到,一個才小三的小男孩一個人獨自到外地念書,那邊沒有認識的人、沒有熟悉的地方,有的只是"規矩"和一堆嚴格的老師,第一次這樣離開媽媽這麼遠,是多麼害怕的事情。

【心中的小星星】電影原聲帶-Maa

我從來都沒有告訴你,我是多麼的畏懼黑暗
我從來都沒有告訴你,我是多麼的關心你

但是你知道的,媽。你知道的對吧?
你對什麼事都瞭若指掌,我的媽媽

別把我孤獨的丟在人群中,我會找不著回家的方向
別把我送到遙遠得地方,然後忘了我的存在

我真的如此差勁嗎,媽?
我真的如此差勁嗎?


當有時候,爸爸搖著我,好高好高的在空中
我的雙眼不斷的在尋找你,希望你會安全的抱住我

我沒告訴他,但我目瞪口呆,
我掩飾著,但我心消沉,
你對什麼事都瞭若指掌,對嗎,媽
你對什麼事都瞭若指掌,我的媽媽。

 

「愛因斯坦
    他小時候也不聰明
    也是老師眼中的麻煩人物
    但他用相對論震驚了全世界」

「在所羅門群島
    他們要砍樹不需要斧頭
    他們只要圍繞在那棵樹
    每天對它責罵、批評
    過沒多久,那棵樹就會因為孤獨而枯死了......   」

這是尼康老師在上課對他們說的話,他舉了很多學習障礙的例子:愛因斯坦、達文西、愛迪生...,在課堂結束之後,尼康老師還對伊翔說了一個人,就是尼康老師自己,一個也是曾經被大家所想放棄的人。尼康老師用自己的過去,來打開伊翔心理的心結,我想,是很有用的吧!

好看的一部片,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