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4個月,你說久嗎,臨床上怎麼會沒看過怎麼會碰不到,

看得再多,了解的再多,其實還是受到影響了,

為什麼說醫護都冷血,因為不冷血無法繼續做下去。

 

工作是一回事,常常在station嚷嚷怎麼家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可是如果當對方是你的親人,怎麼做心理準備,

幾乎一個月的時間,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

可是,抵不上這一天,

 

他其實只是醫院進進出出的一個人,很普通的一個癌末病人,

他會在當我阿姨聊天的時候默默聽著,

他不會瘋狂按鈴告訴我他要打止痛針,

他只會默默問我:我可不可以吃東西?

 

阿姨:「這回家不知道怎麼辦..」

「妳不要聽他講,怎麼還有可能回家...」伯伯說

 

一天一天,慢慢的變糟,

體力一天一天不如以前,甚至無法下床,

眼睜睜看著陪著自己大半輩子的家人,

血壓怎麼樣都上不來,心跳往下掉,這是什麼感覺,一種無力感,

人,無法勝天,

其實她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承認他時間要到了,陪了她一輩子的人,

 

「伯伯妳兒子婚紗照好帥媳婦也很漂亮耶!」

「我年輕的時候比較帥,而且我太太更漂亮」

 

 

「我可以安樂死嗎?」他問,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很痛,很難過,瘋狂的吐,

「我醒著,可是我什麼都不能做,連吃都沒辦法,為什麼還要活著?」

 

難過,

伯伯會不好意思的說麻煩我們幫他處理傷口,

拿不到尿壺會不想麻煩我們幫他拿,

他會在意給家裡帶來多少負擔,

 

努力告訴自己深呼吸,這是一切程序,

只是看到宣判死亡的字眼,還是很難過,

 

你走了,聽說很平靜,

希望你不再有這些病痛,你最虔誠的觀世音會帶你往極樂世界,

你可以吃你想要吃的,去你想去的,你可以比現在開心,

謝謝將近一個月,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