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不在其位,不司其職」,

這些人是「不司其職,不知其位」。

 

最近新聞炒得很兇阿,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就是覺得高中學測指考第一志願是台大醫學系的人都錯了,

為什麼念書念這麼辛苦了,要來當醫屍給這些人罵,看看多少醫屍護理屍被這些人告上法院。

 

總覺得現在很多人都病了,當世界在所謂的"進步",人類的道德在退化,

其實有時候我不懂,

我不懂醫屍護理屍為什麼要害你/你的家人過世,難道可以加績效(?  比較容易升職(?

我不懂手術前醫屍都解釋的一清二楚了,也說過風險了,開完刀真的發生問題只會衝到護理站咆哮「叫你們總醫屍出來解釋」,所以白紙黑字你們就翻臉不認帳

我不懂病人住院好幾天甚至幾個禮拜你都沒出現,現在要讓病人出院了你才出現在醫院,對護理屍說「我爸狀況這麼差,為什麼要讓他出院,我要聽醫屍解釋病情」那你為什麼當初都不出現?

我不懂病人好好的出院,在家吸入性肺炎再入院,你對我們抱怨「就是你們一直要趕我們出院現在才會這樣」,所以病人回家吃飯嗆倒也要賴在我們身上?

我不懂病房單人房都滿了,告訴你要排隊,你只會對護理屍說「我認識你們院長」、「我認識某議員」、「我認識某立委」,so?不然你叫他們捐錢給我們蓋單人房?

我不懂病房護士鈴現在淪落到服務鈴,「小姐幫我倒水」、「小姐醫師來了嗎」、「小姐可以過來一下嘛我有問題要問」、「小姐可以幫我媽(非病人)量血壓嘛」、「我的藥怎麼還沒來」、「不是說要換藥嗎」....其實護理屍有時候比看護還沒尊嚴,其實你不知道那個叫緊急鈴,跟你糾正又是一句「你們什麼態度」,也許你按鈴叫護理屍幫你倒水的時候,護理屍正忙著再處理某床病人血氧掉的事情,結果衝回護理站接鈴,你只是要喝水

我不懂一個已經當R3的醫屍、當CR的醫屍對你們解釋病情狀況不好,得到的是你們只要主治醫師解釋,so,除了主治以外的醫屍是(?)

我不懂當護理屍花了5-10分鐘耗在病室只為了幫病人抽源源不絕的痰,你卻說「就沒有聽到咳嗽的聲音為什麼要抽痰?」「你們不可以慢一點嗎?」「你們不可以塗點潤滑油嗎?他很難過」無知不是福,

我不懂護理屍想盡辦法要幫你們減緩不舒服,你只會送一句「我要告你們」,

我不懂護理屍正在忙著CPR沒有空也告訴你們了,你們仍出來吵著現在就要娜單人房,還說「跟我們什麼關係?」真想告訴你們就不要有一天你們誰被CPR,護理屍這樣對你們

我不懂護理屍當下發現問題告訴你們了,你們不理會等事情變嚴重才要怪護理師沒發現,「護理屍都沒有來看」那是見鬼了?

 

 

這是什麼世界什麼道理,

你們是VIP,其他人都不是人,

你們認識誰誰誰又跟我們什麼關係,那些認是誰誰誰的不是只有你,不然你們出來比比誰認識的人比較大再來跟我們談?

看看那些認真工作被呼巴掌的護理屍,

看看那些頂著風險幫你們手術卻被告倒吊銷執照的醫屍,

 

就是這樣自私的生物,才會有這樣的事情,有時候其實也是覺得媒體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出來爆新聞,就像韓劇皮諾丘裡面講的一樣,

其實這樣資訊發達,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一個冰山一角的問題,都可以看到這些為了自己利益出來騙人的人演戲,

而且我真的很討厭長期住國外,因為要開刀回來用健保開刀的,然後在醫院裝老大,

真心覺得,以後上班要隨身攜帶錄音筆,

下次護屍節禮物可以不要購物車換成錄音筆嗎?要音效好的

 

不要再把台大醫學系當第一志願了,因為你的地位比不上一個立法委員,

不要再把婦產科醫屍、護理屍當肥缺了,生不出來你的錯、生出來結果不是他們想像的好也是你的錯

不要再認為護理屍很好賺了,當你被打的時候有時候連醫院都不幫你,

不要再覺得你是為病人好了,因為沒有人會領情,

所以當這些醫屍護理屍跑光光的時候,就算健保再保這些鬼島島民,沒有醫屍護理屍就只是個屁,

還記得嗎?南丁格爾誓言?就是bull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